娱书YOOSO.

热爱漫无边际,生命自有分寸
人间枝头,各自乘流
感谢相遇


爱发电已补档,与lof同名

曦忘•希望

※激,情,短,打

※曦忘骨科不喜误入

※一篇娇柔造作的清水文

※是我高一上学期交给语文老师的写景作文,可能有点垃圾,我稍微改了改

他希望此间年少永不逝

他希望世间万物安宁

他希望四海清平

他希望蓝家日升月恒

他希望…………

他希望什么呢?

烟柳繁华地,温柔富贵乡。

正值元宵,街上已是人山人海了。

湖边,楼上早已项背相望。

万人空巷。

蓝曦臣握了握身边人的手,怕他走丢又紧了紧,复又前行。

早在街道上,就已挤满了抢摊位的小贩。原本宽敞的道,被他们挤的只剩一丈,马车进来怕是寸步难行的。街边热闹的叫卖声,嬉闹声与周围繁华明亮的夜景融为一片,鼓乐喧天。

每一个小贩脸上都洋溢着笑容,有的还有家人陪伴,即便穿着粗布衣,也眉欢眼笑。

蓝忘机向来不喜喧闹,此刻竟感到些许害怕。

“兄……兄长,我们,回去。”蓝忘机的手在蓝曦臣的手里轻轻的动了动。

蓝曦臣回头,看出蓝忘机心中所想,便放慢了脚步,改握为扣,将蓝忘机的手与自己的手十指相交。

蓝忘机的手比他的小,平常也特别爱惜自己的手,因此养的细腻嫩滑。

蓝曦臣特别喜欢把玩蓝忘机的手,不管是在床上,还是床下。

蓝曦臣的近距离让蓝忘机有了安全感,兴许是血缘相通,蓝曦臣自小就能读懂蓝忘机的全部心思,蓝忘机亦然,他知道蓝曦臣兴致很高,也很开心,最终还是不愿让蓝曦臣失落,乖乖的抓紧了蓝曦臣的手。

有宽大的袖摆遮挡,人又多,幸而没有人注意到他们。

等蓝忘机再抬头看前方时,蓝曦臣已经带着他停下来了。

眼前是一个卖长命锁的小摊子,应该是外地来的,口音有些奇怪,也并不认识蓝曦臣和蓝忘机。

蓝曦臣眼睛一亮,拉着蓝忘机疾步而去,一眼便相中了一块,上面的花纹与他们蓝氏的卷云纹还有些相像,银光闪闪。

蓝忘机还未反应过来,今晚的他有些呆。

蓝曦臣拿起小锁欲询问摊主价钱,却忽然跑来一个胖乎乎的小娃娃,长的玉雪可爱,跳着挂上了摊主的小腿,软糯糯的喊爹爹。

摊主的夫人也从远处笑看。

蓝曦臣见摊主正忙便转过身询问身后的蓝忘机:“以后你我的孩子,就配这个,如何?”

摊主听到后先是一惊,复又打趣:“我家小宝原先也是多病的,带上锁后才开始好转,如今又白又胖,还能跑跑跳跳。”

蓝曦臣满意的打量着锁,却听身后好不容易反应过来的蓝忘机蚊呐般道:“兄长,莫要打趣忘机。”

似是有些气愤,然而蓝曦臣是知道的,忘机必定是红了脸。

于是打着哈哈又牵着蓝忘机离开了。

元宵节自然是要放灯的,河里的灯要放,天上的灯也要放。

挤挤攘攘的人群让人看了就觉得热闹,心生欢喜。蓝曦臣拿出早已准备好的花灯,将灯展开,对蓝忘机笑了笑:“忘机,心愿可想好了?将要放灯了。”

蓝忘机用手轻轻的托过灯,乖巧的点了点头。

蓝曦臣爱惨了这副模样的蓝忘机,对任何人,任何事都表现的漠不关心,他像人间最高贵的神袛,蓝曦臣就是他的信徒,而恰恰好,神袛走下神坛,把所有的温柔与爱意都给了他这个虔诚的信徒,再好不过了。

“忘机,要和兄长一直在一起可不算心愿。”

蓝忘机呆滞了一瞬,紧张而又不解的看着蓝曦臣:“为何?”

蓝曦臣此刻不知是该开心蓝忘机的心愿与他有关,还是该笑自己胞弟不解风情的傻。

“因为我们本就是要一直在一起的啊。”

蓝忘机似乎觉得蓝曦臣很幼稚,“无聊。”转而又看向花灯,往前走了一步,闭眼许下心愿。

蓝曦臣想要用手轻轻触摸蓝忘机卷翘的睫毛,却又碍于人多而作罢,他只安静的站在蓝忘机身后,为他挡住人山人海的拥挤。

过了一会,蓝忘机便睁开眼松了灯,回头看着蓝曦臣。

长街长,烟花繁,你挑灯回看。

一开始灯还有些摇摆,而后便随着周围的花灯一同飞上夜空,成为了一颗永恒的星星。

周围都是放灯的人,男女老少都有,天上的灯在地上时也五颜六色,等飞高了,便只看得亮闪闪的一点,四周虽然吵吵嚷嚷,却仿佛比平常的街道还要安静很多。

草丛中有些花也开了,风一吹便摇曳起来,婀娜又多姿。

今晚的天,像书生的墨中映了点点的烛光,这烛光承载了无数黎民百姓的愿想,这墨,是百姓的神明,百姓的家。

蓝曦臣又带着蓝忘机去河边,也同样挤满了人,却是小姑娘居多,大抵是希望找到自己的命定之人。

明明灭灭的花灯倒映在河面上,因为对岸是一片树林,所以河面很暗,河中的灯影也影影绰绰。这些娇弱而炽热的花灯,会带着少女绵绵的心意,流经这条河流,去向遥远的地方,使万物拥有生机。而这些美丽的女子,也许明年还会来,也许不会来。

“忘机啊,谢谢你。”

“?”

蓝忘机仍然是面无表情,蓝曦臣却能读出他的疑惑,揉了揉他的脑袋,在他们所保护的人们面前偷偷烙下一个吻。

谢谢你陪我长大,谢谢你和我在一起,谢谢你是你,庆幸我是我。

蓝忘机害羞了,将自己缩了缩,像一个可爱的小孩一般把手和脖子全部藏进衣中。

蓝曦臣知他面皮薄,便转过头去看花灯。

结果他再回神时,身后的蓝忘机已经不见了。手心中空落落的感觉让他的心也不安起来,焦急的拨开人群,嘴里小声的喊着:“忘机,忘机,阿湛……”

他没有得到任何回应,没有回应。

虽然他知道蓝忘机最后应该会自己回家的,可他就是放不下心,他想要,他一定要找到蓝忘机。

蓝曦臣站在原地无措的张望,忽然走来一群看起来已经及笄的女子,正讨论着什么。

“方才那位公子真俊!”

“我不太心悦,比妹妹还要漂亮几分,怕是要天天嫉妒的。”

“姐姐们可别想了,拿公子方才在挑长命锁呢,应是有了孩子的 ”

“我远远得看,怎么像含光君啊?”

“妹妹你可在梦里?”

一伙女子嬉笑着离开了。

蓝曦臣像得了救命稻草似的,飞也似的朝着方才和蓝忘机逛过的小摊去了。

看见了,看见了,他想要大喊蓝忘机的名字,一颗焦灼的心也开始沉静下来,像久旱之人遇到了清泉。

蓝曦臣第一次产生厌恶自己身份的情绪,如果他不是蓝家宗主,如果蓝忘机不是含光君,他们只是从小一起长大的朋友,现在他就可以大声喊蓝忘机的名字,可以当着所有人的面和他拥吻。

可他现在不行。

他静静的看着蓝忘机的背影,蓝忘机似乎手里拿着什么正在细细端详,而后,蓝曦臣见到了他梦中都渴望的模样,蓝忘机笑了。

蓝忘机付了钱,将什么东西放入了口袋 又贴着心脏位置放好了。

当蓝忘机转过身来看见蓝曦臣时,又竟有一些被拆穿了谎言的不知所措。

蓝曦臣就站在不远处看着蓝忘机,看蓝忘机身边灯火万千,看蓝忘机身后人来人往,看蓝忘机静静的站在那里。

在蓝曦臣眼里,世间万物此刻都是黯淡的,只有蓝忘机熠熠生辉。

一阵微风吹过,许多小摊顶上的布片或旗子都飘扬起来,一时之间又热闹了几分,同时也带动了蓝忘机雪白的衣角和卷云的抹额。

蓝忘机又笑了。

蓝曦臣此刻似乎被这弯起的嘴角带去了月亮上,见证了星尘日月的诞生。

蓝曦臣向蓝忘机走近,蓝忘机不动。

蓝曦臣的手扣上了蓝忘机的手,蓝曦臣的手更大,蓝忘机的手更小,可大大小小,刚好够他们十指相扣。

“终于找到你了,阿湛。”

蓝忘机用另一只手把怀里的东西拿给蓝曦臣看:“等…等我………小孩带这个,你喜欢,就戴。 ”

他很害羞,也很温柔。

蓝忘机眼神之温柔,将蓝曦臣的一辈子都浸在里面,永远上不了岸。

溺毙。

他希望什么?

啊,

他希望此生为影随君身,

得成比目何辞死,

只羡鸳鸯不羡仙。

蓄起亘古的情丝,

揉碎殷红的相思。

只要是他,

怎样都好。

这便是他所有的希望。






评论(5)

热度(206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